close

Time-or-Money_3.jpg

「在追求幸福的過程中,我經常經常面對或大或小的抉擇,迫使我們在時間與金錢之間作出取捨。

    當然,有時它根本不是一個選擇題,因為我們需要賺更多錢,以維持收支平衡。」

 

讓自己達到財務獨立自由的第一步

要讓自己能夠達到財務獨立自由,你需要花費時間,紀律,研究和學習,並且投資時間和金錢在你的財商教育上。

你必須要對抗自己本身的自我懷疑,這也許會讓你感到不舒服,但記得持續專注在你最終的目的上,如此你將會到

達屬於你的應許之地。這世界上沒有所謂快速捷徑,一夜致富或神奇的妙法,可以讓你在一夜之內就達到財務獨立

自由。如果有,那人人都發財了!

有錢人與一般人最大的差異就在於他們利用貸款和債務的方式不同,有錢人利用債務讓自己更有錢,一般人利用債

務讓自己變得更窮。

 

首先,你必須要很明確的了解你自己追求財務獨立自由的理由是甚麼。

 

為甚麼你想要財務獨立自由?

尋找你的“為什麼”。

 

因為這個“為什麼”可以讓你在尋求財務獨立自由的道路上遇到艱難時,成為你持續往前進的動力,持續不斷的激勵你向前走。

現在讓我們來看看人們想要財務獨立自由最常見的一些“為什麼”:

 

  • 我想要賺更多錢。
  • 我想要提早退休。
  • 我想要買一棟新房子。
  • 我不想在上班了。

 

另外一些比較常見的“為什麼”:

 

  • 我希望建立一個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攝影生意。
  • 我想要有更多的時間陪伴我的小孩,每當他們放學回家,我都能夠在家裡陪伴他們渡過每一天。
  • 我想建立一個非盈利組織提供小額貸款給落後國家的人,讓他們也有能力創業。
  • 我想住在巴黎,每天在那裡作畫。
  • 我想踏上帆船去環遊世界。
  • 我想達到財務獨立,這樣我就可以不再為錢工作,開始寫我想要寫的小說。

 

你看到兩個例子之間的差異性了嗎?

第二個例子的“為什麼”,主要都是與他們生活中所熱愛的事情有某種連接

 

究其原因這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如果這個“為什麼”不是連接到你的熱情直到你內心深處,當你遇到艱難的情況時會

很容易讓你的信心動搖,選擇放棄。如果你沒有更深入的去挖掘你內心的熱情,當你遇到挫折時,你的“為什麼”很

難給予你力量,讓你跌倒時能夠迅速重新開始。

 

Q:你追求財務自由和財務獨立的“為什麼”是甚麼? 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oth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